开启了咸鱼副本,谁给我翻个身

【关周】关于关先生(七)(完结)

conan_dxf七:

*大关周,he








其实本是想坚持着看一眼关宏峰的,但上下眼皮过于思念对方,眨了一下的功夫便就没再分开。


周巡实在是太累了。


之前治疗的那小半个月一直失眠没怎么睡,治疗仪器也好、药也好、还有这黏在后脊梁骨上的微弱电流也好,早就已经把他身体里不多的体力耗尽了。


身体先意识一步关机,弄得他有些失落,这种拿自己这副身体没办法的感觉太不爽。闭上眼睛后周巡过了一会儿才完全失去意识,在这期间他听见护士在大喊,听到好多人纷乱的脚步声,但身体沉得叫他没法动弹。




老关在吧? 


他正琢磨着,一只手就贴上了自己的眼皮。


呜噜呜噜的,他也没听见那人具体说了什么,但那个嗓音他是认识的,这手心儿里长期不抹护手霜的干燥质感他也相当熟悉。


周巡尝试着动动手指头去回应关宏峰,但也不知道成功没有。心里着急也没办法,周巡是真没劲儿了,就想跟他说句抱歉,估计这么一弄,又该多叫他担心一会儿。




周巡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就彻底沉到黑暗里去了。




身体一轻,周巡在黑暗里看见一个防弹衣皮夹克黑裤子的帅哥,腰里有枪托,不过枪不知道上哪儿去了。他往前一伸手,就钻进那个身体里了。


周巡知道这又是做梦了,四周渐渐亮起来,彩色逐渐将黑白的街景填满。周巡轻车熟路的打量起四周,开始尝试判断自己正处在哪个时间节点里,这时忽然听到远处有人喊了一声:“周队!”


周巡猛的一回头儿,脑门儿上忽然抽筋似的疼,他‘嘶——’得弯下腰去捂脑门儿,与此同时,四面八方的声音逐渐在各处响起,由小渐大的拢来,用另一个维度把这个梦填满,趋向真实。


周巡向最吵的地方看去,发现他不远处的地上有个捂着脸打滚儿尖叫的壮汉。


眼熟,他又反应了几秒,金山? 


周巡知道自己脑门儿为什么疼了,手拿下来一看,指尖果然有血。




汪苗从远处跑过来在自己眼前停下,大声问道:“师傅您没事儿吧!” 


“老关呢!”周巡听到自己大喊。


汪苗估计是没反应过来,支吾一声,周巡心里咯噔一下。便感觉自己的双腿已经急切的迈开要往别处跑了。


这具身体里的紧张感立刻窜到太阳穴,整个右半边儿脑袋的神经似乎都揪起来了。直到看到倚在警车机器盖子边上,无大碍、正被人处理小伤口的关宏峰时才缓和下来一些。




那人双手插在兜里,没话也没表情,小徐在旁边给他眼周的地方上药,估计是下手重了,他脑袋直往后躲。一双眼睛在四周找着什么,看到周巡的时候停下,然后便盯住了,身子也站直了。




周巡打算一会儿打死汪苗,没事儿欲言又止个屁,还以为怎么了呢,一天天的不干正事儿净吓人。 


脚步没停,周巡冲到了关宏峰身边,见他有些不耐烦的拨拢了下小徐,小徐顺着关宏峰的眼神转过身,咋咋唬唬的吓一跳的喊:“诶呀妈呀周队,你咋地了!咋、咋这多血!”说着就从手里的双氧水药瓶里夹出个新棉花就要往周巡脑门儿上杵。


“诶,诶!”周巡眼疾手快的抱着脑袋从小徐胳膊下面钻出去,闪到关宏峰身边去,指着小徐喊:“你是不是想疼死我!”


小徐没敢吭声。周巡摆摆手,“哎我一会儿自己去医疗车,你先忙别的去吧。”


小徐“哦”了一声听话的走了,周巡这才转过半边身来,离得有些太近了,他又往后撤了半步。




周巡知道自己那时是在检查关宏峰身上受了什么伤,不好意思上手摸的地方就使劲盯着看,好像自己长了个透视的眼睛,一使劲就全能看见似的。 


他这么看着关宏峰,关宏峰也这么看着他,最终视线停留在防弹衣上。




“我手枪炸膛了。”周巡解释道,手指头抠了抠防弹衣上被炸开的弹片划破的布料,“得亏这一枪是金山开的,要不我这脸就破了相了。”


周巡轻松的说,关宏峰飞快的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,然后又看回他的防弹衣去。周巡赶紧嘿嘿乐起来:“施局今儿非叫我穿的,这老家伙,还挺神叨。”


说完笑完,却还是不见关宏峰脸色有所缓和,周巡只觉得关宏峰现在给人的压迫感实在是越来越强了,于是假装系鞋带,往边儿上挪了挪。结果磨叽半天再转回来,关宏峰还盯着他呢。




“哎呦喂,我以后都穿还不行吗,别瞪我了。”


关宏峰顿了顿,短促的叹口气,然后撇过头去。 




“随你便。”




周巡一抖,连忙插科打诨道:“那哪儿能啊哈哈。”见关宏峰不理他这套,只好正经起来,小声说道,“我一会儿叫他们查查我的枪,不过我觉得查也查不出什么,上次我那刹车再加上这回,这都摸到我身边儿来了,肯定是内鬼,手脚干净得很。” 


关宏峰双手还插着兜,拧着眉头盯着地面看,周巡也不知道他在没在听,过会儿才听他接话道:“最近小心点儿。”


这种叮嘱周巡向来不太会接,笑答:“我没那么容易挂好吧。”结果果然又被瞪一眼。




关宏峰脚下重心一变,一声不吭的转身就要走,叫周巡扒拉着袖子拽回来。


“诶,这就完啦?” 


关宏峰回头,露出‘你还要干嘛?’的神色。


周巡拉着长音‘嘿——’的一声,然后酸溜溜的说道,“真是越来越不以前了。”


关宏峰皱起眉来,有点不耐烦似的说:“什么啊?”


“我说你对我,越来越不如以前了。”




这具身体里的周巡也被自己说出来的话吓一跳,直到一秒后,他听到自己拉着长声喊了一声,“老关啊。”这才猛然想起来,但嘴已经闭不上了:


“我可是几天没好好睡觉想着救你啊,你不好好谢谢我也就算了,那天你给我打电话发暗号,要不是我秒懂,现在还不知道上哪儿捞你去呢,你也不表示表示?”




关宏峰神色恍惚了一下,“你想要什么表示?”


“你就说我这配合的好不好吧,反应快不快吧!”


关宏峰皱着眉,生硬答道:“还行吧。”


“那你可以表示一下有进步有长进啊是吧?”周巡觉得自己的眼部好像抽搐了一下,想起来好像是那会儿自己冲关宏峰抛了个飞眼,“我怎么着也算你这么多年最出色、官儿最大的徒弟,最得力搭档了吧,领导怎么也得给个口头表扬吧?”


关宏峰看着他这死皮赖脸的样儿,好歹是松下些眉头来,“以前不是该肯定都肯定过你了么。”


周巡脖子一梗,“那都多长时间以前的事儿了!”


终于,关宏峰日常看傻子般的眼神飘了过来,慢悠悠的回道:




“那以后如果有变化我再通知你。”




通常来说,太岁头上动土的只有周巡这种二百五,敢拐着弯儿当面调侃关宏峰的更是没有别人,但周巡万万没想到这人居然是会反击的。




他瞪大了眼睛看过去,发现关宏峰嘴角上扬起一个很不明显的角度。




“你他妈的...”


周巡低声笑骂着然后装模作样的飞上去一脚,人还没踹着,倒是扯的脑门开始疼,又把劲儿撤回来去摁伤口,一时间动作滑稽的很。


关宏峰伸过手来扶了他一把,说,“行了走吧,先把伤口处理了。”


周巡嗯了一声回应,心里暗自松口气。




可算哄好了。






走进医疗车里的一瞬间,周围又黑下来。周巡用手抓了一把,身边的关宏峰也不见了。




本想喊一声,结果张开嘴却出不了声,还觉得嘴里凉凉的。


视觉听觉在这层梦境里好像不太灵敏,行动能力也受阻。这股凉凉的感觉慢慢从嘴里流到全身,周巡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水里。


他强压着不适和酸涩睁开眼,发现还真是没猜错。他尝试开始划动,可手脚都好像冻住了,不听使唤。起初还只是凉凉的那种感觉忽然开始冰冷刺骨,随着不断的下沉,周巡恐慌起来,可越慌越动不得。




周巡记忆里没有这一段,不知道自己这是要沉到哪儿去了。这时,眼前不远处忽然炸开一个水花。




水下只能听见自己吐泡时的咕噜声,除此以外安静的吓人,那团水炸开时也没有声儿,可是很快周巡便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,在脑袋里面咚咚咚的敲打,震得头疼。




水花消去,关宏峰穿着警服的模样渐渐清晰,他划着水。他的警帽应该是在跳下水的时候就拍飞了,或者是跳下来的时候让他扔了出去。他正四处搜寻着四周,头发丝缕柔顺的浮在水里,随着他摆头的动作轻缓的飘动。


没过几秒,他就找到了自己,然后便立刻朝这里游过来,周巡只来得及看见他脸色特别苍白,然后就被他抓着肩膀提溜上去了。


他的手很大又很有力,拽着衣服又揪着肉了,周巡想喊疼,怎奈张不开嘴。




在水里的时候还能看到,一出水面倒是睁不开眼了,周巡只觉得自己的身体被人轻放在地上。




“周巡,周巡!”


他听见关宏峰不断的喊他,但他没劲儿睁眼。


又他妈这样,周巡烦躁起来。真他妈够了。




他喊了他两年。


自己不是没有回应!就是无力回应!




够了......够了...




周巡开始挣扎,他试着摇动头部,翻动身体。他感觉好像有千斤重的东西正压着他,正隔在他和关宏峰的中间,他被那力道一次次精疲力尽的打回原地,但他一次次的再屏息,重新聚力。


终于,他的眼睛能睁开一条很细的缝,投进来的光线混着关宏峰的视线。




周巡低吼着,用力到眼角迸出泪花。 


像溺水的人吐出胸中的那口致命的水一般,周巡终于弓起后背。


 


他拍地而起,走进光里。




四周亮了起来。


目之所及是天花板和吊瓶,耳朵里是‘哔、哔、哔’的响声,以及门外有人交谈的动静。






关宏峰出去和医生说话的功夫,周巡醒了。但关宏峰回来的时候床上的人还是睡着的样子。




关宏峰检查了一圈周巡身上连着的所有监测仪器,没发现什么异常,便拉开椅子坐下。一时间房间里面除了心电监护仪在响以外,再没什么别的声音。


周巡之前每次昏迷的时候医院都会给上这个,一声一声的提醒着关宏峰这个人还活着,以至于他到现在听到这枯燥而固执的声音,反倒还心里踏实一些。


关宏峰看了看手表,快二十个小时了。该检查的都查了,没什么问题,但周巡就是不醒,关宏峰也就只好这么等。




周巡病之前,关宏峰还真是不知道自己还能这么擅长‘等人’。当然抓犯人的时候另说。




周巡的头发跟胡子又都长了,等他醒了得给他修。关宏峰举一反三的抓了他的手拿起来看了看指甲,也长了。想了想指甲刀不能放在病房,得去护士站拿,就有点懒得动,想着还是等他醒了一块修吧。




等他醒了...




“我听秦医生说你已经好了,又晕过去是不想见我么。”




关宏峰听到自己说。


他觉得自己有点可笑,说完后闭上眼睛,靠进椅子里。




周巡在听见门把手一转就下意识的把眼睛闭上了。


他在心里嫌弃了自己一把,却也没好意思马上再睁开。就听到进屋的人挪动了床边的椅子坐下,然后就没动静了。




我要不要突然坐起来吓他,周巡想。


不行不行,我都大多岁数了。


那不然慢慢睁眼,然后含情微笑吧。


好恶心......


哎我刚才就睁着眼目视着他进屋不是挺好的嘛我为什么要闭眼呐!




周巡正在心思活泛的琢磨着他的planABC,忽然就听见关宏峰说了这么一句,一下便愣住了。




“周巡。”满耳朵都是哔、哔的声音,关宏峰就当那是周巡在听了。他闭着眼睛继续说:“你是气我以前瞒着你么?是213,还是我对你的感情这事儿。”




哔、哔、哔——




“以后不瞒你了,瞒不动了。你当我愿意这么费劲呢?”


关宏峰的声音听起来懒懒的,他说的很慢,有些音也说的不太清楚,周巡只好很用力的去听。


“等你恢复了,看你,你要愿意还在津港,那我就回来,看看干点儿什么,都行。”




“以后不分开了。”




哔、哔、哔。




哔————




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!




关宏峰猛地睁开眼来看了眼仪器,站起身,又猛地看向床上的人。




......操,妈的,妈的!周巡窘迫的在心里好一阵骂,片刻后,只听头顶上响起一盆冷水般的声音:


“醒了就自己起来。”




床上的人一动没动。


关宏峰抬脚就走。




“诶诶诶老关老关老关。”




睡美人终于‘噌——’得诈尸而起,一把便精准的拽住关宏峰的手腕,“我起来我起来,你能不能别一生气就扭头走人啊!”周巡嚷嚷道,不知道是哪儿来的中气十足,震得关宏峰耳膜直疼。


 


关宏峰背对着他,不肯转过身,周巡一直拽着也不肯撒手。僵持了好一阵,最后,关宏峰终于是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说:“你别闹了行吗?”




周巡自知理亏,可越理亏他答应的越是糊弄。关宏峰不愿理他,他就又往后拉了拉关宏峰,可还是不见他动窝。于是心一横从被子里钻出来,坐在床边张开双臂,从后面环住关宏峰的腰。


——是德式拱桥摔的起始动作。


 


关宏峰他不敢摔,但压在他身上的那些沉重的破玩意儿,终于是让他扔起来摔碎了。




抱着的这会儿,周巡满脑子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下一步该干什么,虽然他也磨不开,但他知道他得给关宏峰这个台阶铺平了,码顺了。


周巡一把火烧了他三十来年所有的顾虑,哼哼了两下后小声问道:“老关你刚才说的内些个你能再说一遍不。”


“你不是听见了么。”


周巡只得厚着脸皮粗着嗓子磨叽他:“你再说一遍呗。”




周巡半边儿耳朵贴在关宏峰的后背,安静而期待的等着对方的回应。片刻过后,他的另一只耳朵听到那人幽幽说道:


“等以后有变化了我再通知你。” 


“.........”




可以的你,关宏峰。




周巡瞪大了眼睛抬起头,被他气的骂都没骂出声,只顾上反手推了他一把。关宏峰稳如泰山,但周巡他自己现在轻如鹅毛,叫这一把反作用力推倒回床上,好在关宏峰及时转过身把他一把捞了回来。


周巡顺着杆儿爬,撑着关宏峰的胳膊,打着赤脚站起来。




人就这么顺利的抱进怀里了,但周巡身上绷得紧紧的,关宏峰也是一样。


他试探着伸出一只手抚上周巡的背,摸到了他瘦削的肩胛骨,周巡揪着关宏峰的衣领忐忑的等着他的反应,连呼吸都很小心。片刻后,他终于感觉到关宏峰发力,另一只手迅速的环上来,把他整个人都牢牢圈在胸口。


关宏峰把脸埋进周巡的颈窝深吸了一口气,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身体这才慢慢放松下来,像是要融在周巡身上一般,贴的严丝合缝。




“老关...”


周巡安静下来后,叹息一般的喊起关宏峰的名字,可接下去的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一切都放进那几声唤里了,周巡一声声的喊着,一点点往关宏峰身上靠,他虽站着,却一点力都没有再用,如果关宏峰现在撤开,他一定摔得万劫不复。


但他无所谓,早无所谓了。




关宏峰没有说话。周巡只觉得肩上一阵凉,关宏峰的两只手在自己后背的病号服上一阵拉拽,衣领被扯开半拉。周巡扬起嘴角,开始趴在关宏峰肩头傻乐。


关宏峰手指捻动,把他们两人中间最后糊着的那点儿不好意思一撕,揉吧揉吧,扔进了垃圾桶。






然后这个人报复性质的咬在了周巡的锁骨上。




“诶?——诶!诶!痒痒,痒痒!!别亲这儿啊,妈呀啊啊——,关宏峰!撒嘴!”


 








 


全文完

评论
热度(38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照山庄 | Powered by LOFTER